•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大校長遴選推薦投票結果出爐 6名候選人通過門檻

2022-09-07 10: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大學校務會議6日針對9名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晚間投票結果出爐,6名候選人通過1/3門檻,將進入遴選委員會階段,包括李百祺、郭大維、陳文章、黃瑞仁、葉丙成及楊志新。

  臺大現任校長管中閔于去年10月在校務會議中宣佈不續任校長,任期到2023年1月7日結束,臺大校方正進行新校長遴選作業。此次是臺大第2度在校長遴選程式中,加入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的門檻,各校長候選人須拿到總席次1/3推薦票,才能通過門檻。

  臺大校務會議代表共172席,當天針對9名候選人逐一投票,分成9個票匭,每人至少需要得到58張推薦票才算過關。臺大校務會議晚間7時起開票,共有154名校務會議代表參與投票,投票率接近90%。(編輯/李寧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