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防務部門:解放軍單日53架次軍機巡島 23架次越過所謂“中線”

2022-09-01 20: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日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防務部門1日晚間發佈消息稱,截至今天下午17時,解放軍共派遣53架次軍機進入臺灣所謂“空域”,另有8艘解放軍軍艦在臺島周邊海域活動。臺軍宣稱所謂“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應對”。

  根據臺防務部門公佈的航跡記錄顯示,當日共有23架次解放軍軍機越過所謂“海峽中線”進入臺灣“西南空域”,包括10架次殲-11戰鬥機、4架次殲轟-7戰鬥轟炸機、1架次運-8反潛機、5架次殲-16戰鬥機、2架次轟-6轟炸機和1架次空警-500預警機。

  對於解放軍在臺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我國防部此前曾明確表示,當前臺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臺制華”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遏制“臺獨”分裂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義不容辭。(編輯/尹賽楠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