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知情人士爆鄭寶清找上柯文哲 盼以民眾黨名義參選桃園市長

2022-08-25 08: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鄭寶清(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8月25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雖然確定由鄭運鵬披掛上陣參選桃園市長,但前“立委”鄭寶清脫黨傳聞不斷,並傳出鄭寶清與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見面談合作。知情人士指出,鄭寶清已經透過臺媒體人吳子嘉為中間人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商討參選事宜,原本代表民眾黨參選的賴香伶恐被中止提名。

  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表示,目前賴香伶的競選活動一切正常舉行,也決定8月31日登記,26日要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展開造勢活動,沒有退選一事。對於賴香伶可能遭撤換,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則回應,與鄭寶清的會面僅只是雙方的意見交換,外界無須聯想太多。

  知情人士表示,鄭寶清很清楚自己若以無黨身份參選變成“四腳督”,勝選機率不但很低,也無法真正拉下鄭運鵬,因此吳子嘉協助牽線民眾黨柯文哲。

  知情人士説,賴香伶參選以來民調不佳,卻多次能夠發動議題攻勢。據了解,柯文哲對桃園選情很不滿意,之前林智堅論文門事件及鄭運鵬陷入“仲介法”問題,賴香伶都沒辦法適時反擊,也沒反應在民調上。

  知情人士説,鄭寶清近日頻頻拜會地方人士,也與賴香伶陣營接觸,但賴香伶只希望能夠借用鄭寶清在地方上的實力,沒有答應任何職位。因此鄭寶清轉向直接找柯文哲,希望能夠取代賴香伶直接以民眾黨名義參選。

  不過賴香伶辦公室指出,26日賴要與柯文哲展開一連串造勢,“箭在弦上,不可能退選”。且桃園民眾黨有7名議員參選人,“母雞帶小雞”非常重要,現在退選,這些議員參選人該如何是好。

  然而知情人士分析,目前桃園地方的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大多是挂著與柯文哲的廣告牌,賴香伶的廣告牌卻相當稀少,研判應該是賴香伶在知名度上沒有柯文哲高。

  知情人士認為,鄭寶清的參選的確會為桃園地方投下震撼彈,因為鄭寶清握有南桃園的勢力,這也是鄭運鵬最弱的地方。而賴香伶與地方沒有淵源,難以拉抬“小雞”的選情,如果鄭寶清願意代表民眾黨參選,勢必會使民眾黨民調起死回生。(編輯/李寧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