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傳鄭寶清婉拒民進黨高層協調 被指脫黨參選桃園市長機率大增

2022-08-24 10: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鄭寶清(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8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桃園市長選舉在“堅下鵬上”後,前“綠委”鄭寶清究竟會否脫黨參選,成了各界關注焦點。最新消息傳出,民進黨高層近期本打算請出和鄭寶清關係不錯的“臺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協調,但已被鄭婉拒,這也代表他參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鄭寶清昨日(23日)受訪談到會否脫黨參選時,稱捨不得離開民進黨,但若要他放棄核心價值、看著民進黨沉淪也難以接受,可謂天人交戰。他也提到,民進黨內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被臺大認定碩士論文抄襲後,改提名“立委”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但鄭運鵬説林沒抄襲,這不就等於是“小智不選了換寶可夢”而已。

  另外,前桃園縣長、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昨談及此事時直言,鄭寶清如果脫黨參選是個危機,民進黨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不當一回事,否則年底選舉桃園選情會很糟糕。

  據報道,蘇嘉全本被民進黨高層請托,要在昨日下午和鄭寶清面對面溝通,但仍有很高參選意願的鄭最後予以婉拒。前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判斷,鄭寶清的這個決定,代表他參選機率大增。(編輯/李寧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