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臺38名死刑犯有3人殺警 中國國民黨質問蔡英文:究竟何時執行?

2022-08-23 15: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23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日前,臺南市兩名警員涂明誠、曹瑞傑遭歹徒殺害殉職,引發島內輿論熱議。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以往殺警定案的死刑犯究竟要不要執行”,並直言“民進黨當局必須拿出明確立場、強力做法,讓這些歹徒知道絕對不能動警察”。

  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曾言“殺警要判死刑”,但現在全臺38名死刑犯中,就有3位是殺警死刑犯,民進黨當局為何還不執行?此外,有關“警械使用條例”上次修正是1991年6月26日,已超過20年未修正,中國國民黨團支援做適度修正,讓警察在執行勤務時無所顧慮。

  中國國民黨黨團副書記長陳以信指出,根據臺警務部門今年1-5月統計數據顯示,全臺刑事案比較,臺南市發生數11038件,為“六都”最高,每10萬人口的犯罪數達594.47件,“六都”中故意殺人案件發生,仍以臺南市最高。

  中國國民黨民代葉毓蘭表示,民進黨當局自詡是“警察最有力的依靠”,但為何襲警、殺警的事件屢屢發生?為何我們的當局在高談闊論保護警察的同時,卻連最實際的“警械使用條例”都不肯修?已經執政的民進黨,警察出事你們在哪?不是説好會當警察後盾嗎?(編輯/尹賽楠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