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南發生殺警案 中國國民黨吁蔡英文道歉、徐國勇下臺

2022-08-23 13: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8月23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南市昨(22日)發生殺警案,中國國民黨今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當局應給予殉職警察最高撫卹,告慰兩名勇警在天之靈,此刻也應大力執法改善治安,讓民眾免於恐懼。對於當前島內警用裝備嚴重不足,中國國民黨表示,蔡英文應道歉、臺內務部門負責人徐國勇應下臺。

  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國民黨支援警察嚴正執法,也呼籲民進黨當局不要再推卸責任,應積極改善基層執法環境,以有效改善治安,還給民眾安居的環境。

  南臺灣近年來重大刑事案件頻傳,中國國民黨表示,高雄2021年全年發生8298件治安事件;臺南今年1至5月刑事案件犯罪率也達每10萬人594件,是“六都”最高,但臺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卻稱“臺灣治安一向穩定”,自滿輕忽終釀成南臺灣治安惡化苦果。

  中國國民黨舉例,臺南市長黃偉哲7月稱“臺南市治安滿意度調查,在全臺各縣市名列前茅”,結果昨天就發生殺警事件。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曾自滿“治安很優質”,上周也發生嫌犯在光天化日下殺人事件。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質疑,從6月9日臺南歸仁圓環發生槍擊案,8月9日高雄小港發生槍戰、8月17日高雄市醫院門診發生槍擊案,到昨天發生臺南殺警案,南臺灣治安到底怎麼了?

  王鴻薇也質疑,今天落網的殺警犯嫌林信吾3年前搶過超商,上周從明德外役監獄逃獄,加林在內,明德外役監獄過去十年有40人逃獄成功,林殺警案“法務部”“矯正署”沒有責任?“法務部長”蔡清祥應出來面對。

  臺南市議會黨團副書記長林燕祝也説,遭重判8年4個月的強盜犯林信吾竟可返家探親,結果逾假未歸,才造成昨天殺警遺憾。林也提到,臺南市警察編制員額5351人,預算編制員額4472人,實際僅4291位,缺1060人。

  臺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臺南市刑事犯罪率與犯罪人口數在“六都”名列前茅,但警察員額配置卻嚴重不足,等於是讓臺南警察在超勤過勞情況下維護治安,用生命保護臺南市民安全,市長黃偉哲應編足預算,將缺額警察補齊。

  李彥秀表示,2019年鐵路警察遭刺殺殉職,臺“警政署”採購拋射式電擊槍45229組,但到2021年僅9.27%的警察有使用經驗,訓練用卡匣也缺34524個,需到2023年才能購置完成,警用裝備嚴重不足,蔡英文“要錢給錢、要人給人”承諾破産。(編輯/李寧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