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你是臺大校友,理應支援臺大決定

2022-08-10 15: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日前,臺大決議撤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引發島內輿論熱議。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在黨內中常會上點名蔡英文,稱其身為臺大校友,理應站出來明確支援臺大的決定,“政治和選舉都是一時的,蔡英文不能為了一個人毀掉臺大、傷害臺大,讓臺灣的學術聲譽受到傷害。”

  朱立倫表示,臺大的決定是臺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捍衛教育所做出的決定,中國國民黨當然要堅定支援臺大,“我是臺大校友,也是臺大教授出身”,對於臺大做出這樣的決定,所有臺大校友都應該要為臺大的校譽和學術倫理共同支援和捍衛。

  朱立倫説,蔡英文身為臺大校友,必須要站出來明確支援臺大的決定,這不僅代表自己的學術良心,也代表這個社會的道德最低標準,“如果沒有最基本的是非黑白,我們的教育就毀了,下一代要怎麼辦。”

  朱立倫強調,這不是一個政黨和個人的想法,希望大家不要為了政治權力還有一人之私,做出傷害臺灣社會和臺大的事。(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