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派誰參加安倍國葬?臺媒:民進黨當局勢必再三斟酌

2022-08-08 11: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8日訊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造成區域緊張。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當局所謂“駐日人員”研判,佩洛西效應逐漸擴張,下一個會觸發中日的外交事件,將是9月27日舉行的安倍晉三國葬,研判民進黨高層應不會派“部長”層級官員出席,而是“次長”,避免挑釁大陸;另也可能由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帶隊出席,因非行政部門,在“外交”斡旋上仍説得過去。

  報道稱,另名“涉外”人士則分析,臺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第一時間已去弔唁,即便因佩洛西事件造成敏感局勢,産生擴散緊張效應,臺灣派去參加安倍國葬的官員層級也不能太低,例如除遊錫堃帶隊,“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也可能去,前、現任立法機構負責人出席,既有分量,也不算挑釁。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聲稱,從日本近期竄臺團當中,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田靖一接續拜訪台灣,被視為“試水溫”的舉動,未來可能更多重量級官員或議員“訪台”。接下來民進黨派誰當代表參加安倍國葬,也有與日本代表交流意見,有人提出由蔡英文或賴清德前往致哀,都是不錯的選擇。

  報道提及,當前兩岸形勢緊張,民進黨當局派誰到日本,勢必再三斟酌。

  此前,針對賴清德赴日本出席安倍晉三葬禮,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突遭不幸辭世後,臺灣當局借機搞政治操弄、做政治文章,其政治圖謀不可能得逞。中方已在北京和東京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清楚表明瞭我們的立場。(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