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越被阻擋越要竄訪?他點出佩洛西政治算計與民進黨“無奈”

2022-08-02 19: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2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或於今(2)日晚間抵臺竄訪。島內“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點出佩洛西到臺灣竄訪背後目的,即要給民主黨期中選舉助選。他在社交媒體上貼文表示,對佩洛西而言,這可能是她以議長身份“訪台”最後機會。美國行政部門其實已向大陸方面“交心”表態,拜登親口公開説“軍方反對”,就是告訴大陸軍方,美國軍方沒有挑釁的意思。

  但趙少康也提及,美國白宮不支援佩洛西“訪台”的態度十分清楚,以佩洛西曾經在國會當眾撕掉特朗普國情咨文的個性,大概很難有人勸得動她,越阻擋她越要來,“而且她有她的政治算計,也是要給民主黨的期中選舉助選”。

  趙少康也説,民進黨當局也不敢高調搞“大內宣”,怕得罪拜登及美國行政部門,只好由側翼加油添醋、歌功頌德,想轉移林智堅論文醜聞,“抗中保臺”是騙人的,“抗中”無法保臺,保臺不靠“抗中”,保臺要靠強臺富臺,“抗中”只能保民進黨。不過民進黨沒招,只能靠“抗中”一招,招式終會用老,邊際效用會遞減,對年底地方選舉就算有一點效,效果也有限。(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孫海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