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稱美軍證實在臺灣東部海域部署“裏根”號航母 及導彈巡洋艦、攻擊艦、驅逐艦各一艘

2022-08-02 18: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2日訊 據臺媒援引路透社報道,美軍證實“裏根”號航母、“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的黎波裏”號兩棲攻擊艦、“希金斯”號驅逐艦已經部署在臺灣東部海域。各路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預計將在今(2日)晚間飛抵臺北松山國際機場,開啟竄訪台灣行程。我方對此表示“嚴陣以待”,臺媒稱,美方顯然也已經部署部隊進行準備。

  據此前報道顯示,美軍“裏根”號航空母艦7月30日穿越菲律賓聖伯納迪諾海峽北上。臺媒稱,據一位要求匿名的美軍方官員表示,“裏根”號從南海北上,進入臺灣島與菲律賓東部的菲律賓海域,是屬於“例行部署”,他還表示,無法透露這些船艦的具體位置。

  臺媒還稱,同時部署在這個海域的,還有搭載F-35戰鬥機的“的黎波裏”號兩棲攻擊艦(USS Tripoli)。

  8月1日,即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週年紀念日當天,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佈名為“嚴陣以待,聽令而戰”的重磅視頻。通過展示多兵種演訓畫面,表明“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向著聯戰勝戰前進”的決心。8月2日,東部戰區再次發文稱,福建省軍區在閩南某海域組織民兵防空分隊實彈射擊,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

  我外交部也表示,如果佩洛西訪問臺灣,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