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馬英九:追求和平、避免戰爭是臺灣目前最需要的觀念

2022-07-07 16: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7日)表示,在民進黨執政之下的臺灣,兩岸關係急遽惡化,但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愛護人民就應該追求和平、避免戰爭,這是臺灣目前最需要的觀念。

  今天是盧溝橋事變85週年,馬英九今天出席104歲的島內統派精神領袖、臺軍退役上將、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新書《從戰爭到和平》發佈會,他在致辭中指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愛護人民就應該追求和平、避免戰爭,這是臺灣目前最需要的觀念。尤其在民進黨執政的現在,兩岸關係急遽惡化,更應該如許歷農新書中所説,“務必時時警惕,戰爭不能解決爭端”。

  馬英九指出,兩岸間不僅應避戰,更應該謀和,看看俄烏衝突造成的損失與影響,這個教訓,臺灣一定要記取,避免戰爭,謀求和平。(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