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前“警政署長”不堪政治力介入怒而辭職!主管民進黨官員狂妄稱“笑死人,權力是我的”

2022-07-01 14: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徐國勇(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7月1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臺“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無預警申請提早退休,引發島內熱議。陳家欽接受臺媒專訪時,坦言臺“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被點名的徐國勇則公開回嗆稱“笑死人了,權力是我的”,表示指控“不可思議”。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這顯示出臺灣警界內部人事壓力鍋已在爆炸臨界點,嚴重影響治安系統,問題不容小覷。
  陳家欽接受專訪時,以“橫柴入灶”形容高層施壓警界人事,更坦言曾受到政治力介入要塞名單給自己,並點名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徐國勇對此則反駁稱,“法律規定這麼清楚,權力本來就是我‘內政部長’的”“這實在是令人不可思議,所以沒有什麼我在喬人事,笑死人了,權力是我的”。
  李德維表示,“警政署長”是警察系統龍頭,這次“署長”提早退休,還直言承受壓力,顯示警界內部人事壓力鍋已在爆炸的臨界點,這嚴重影響臺灣治安系統的穩定,問題不容小覷。
  李德維更批評,“警政署”雖屬於“內政部”管轄,但並非任何事都是“內政部”説了算,很多事務也必須尊重警政文化與“署長”,才能有效領導統禦,徐國勇的強力回應 ,不僅對於解決紛爭沒助益,反讓全民看笑話。
  李德維也説,警政治安和基層民眾息息相關,民進黨執政高層若放任互嗆與衝突繼續發生,立刻受害的就是所有民眾,反作用力也會回到執政高層身上。(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