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少子化衝擊!高雄一小學僅1畢業生 四年級開始一對一教學

2022-06-28 16: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人的畢業典禮。(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6月28日訊 島內受少子化影響,近兩年一直傳出有學校合併或關閉的消息,據臺灣“親綠”媒體報道,高雄市一小學舉辦了一場只有一位學生的畢業典禮,據悉,因為少子化,張庭榛從四年級開始就單獨上語文等主科課程,畢業典禮上一人包攬高雄市長、六龜區長及學校家長會長等多項獎學金,獲得親友及全校師長祝福。

  張庭榛出生於2010年,一年級至三年級期間,原有的2名同學陸續轉校,從四年級開始,主要學科由老師進行一對一教學,體育與藝術課程則採取混齡教學。因為只有她一位畢業生,她一人包攬各級及多個民間單位頒贈的獎學金,張庭榛表示,“真是人生最快樂的一場畢業典禮”。

  此前就有臺媒報道,因受少子化的衝擊,島內不少私立大學及學者提出公立私立學校同步減招要求,以避免私立學校因無人可招而關閉。雖然針對少子化,島內已經設立私立高中與大專學校關閉的方式方法,但從臺教育事務主管部門統計的數字看來,小學、初中也將面臨關閉的狀況。(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