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曾言“電價十年不漲”將破功 王美花卻這樣為她“洗白”

2022-06-23 16: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3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臺灣“電價審議委員會”月底即將召開,面對當前島內夏季用電窘境,電價漲與不漲又成關注焦點。臺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23日受訪表示,電價漲否,將綜合考慮燃料成本、中油臺電財務壓力與物價穩定等因素。

  王美花稱,受俄烏戰爭影響,全球燃料價格維持在高點,燃料成本壓力很大,比起去年漲3、4倍,對臺電及中油財務成本造成很大壓力。

  王美花説,全世界電價都在漲,因為成本增加很多,目前臺灣電價在全世界而言還是非常低的,“我們只是要就整個方向做合理反映。”對於有産業界提到,“若只漲用電大戶等於變相懲罰,揚言將出走”,王美花則未有回應。

  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時間頻繁有人挖出,蔡英文在2016年時,曾做出“十年內電價不會大漲”的承諾,結果其任期只剩不到2年,全民就要吞下電價大漲以及停電的苦果,也引發島內輿論強烈反彈。(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