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普京稱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民進黨當局惱羞成怒“強烈抗議”

2022-06-16 14: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6日訊 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在中俄元首通話中指出,俄方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所謂新疆、香港、臺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沒想到,消息傳到島內,民進黨當局馬上“坐不住了”,惱羞成怒地向普京及俄羅斯表達所謂“嚴正抗議立場”。

  據稱,臺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16日回應媒體提問時,將俄羅斯在涉及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對中方的支援,以及明確表達“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的態度,形容成發表所謂“貶損臺灣‘主權’的不實表述”,不僅通過所謂“駐俄代表處”表達“嚴正抗議立場”,還要所謂“嚴厲譴責”。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後,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跟風美西方,對俄羅斯實行所謂“制裁”,俄羅斯隨即將臺灣地區列入“不友好名單”。我外交部曾就此表示,臺灣地區為什麼被列入這個清單,地球人都明白,臺灣如果被制裁,它是咎由自取。

  關於民進黨當局不斷謀“獨”挑釁,國臺辦此前明確指出,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海峽兩岸雖然尚未統一,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