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能源政策潰敗!曾試圖將大停電原因“甩鍋”大陸,不料越描越黑

2022-03-27 15: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7日訊 蔡英文治下臺灣繼此前發生“303全臺大停電”後,島內各地停、限電頻傳,引發民眾對蔡英文當局能源政策的質疑。

  島內帶有親綠色彩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6日公佈關於停電問題的民調顯示,有55.3%受訪民眾對未來蔡當局提供産業和民生足夠電力與穩定性沒信心。同時,大部分民眾認為停電的原因出在臺電的能力和蔡英文當局的能源政策。吳子嘉直言,這證明蔡英文的非核家園政策失敗。

  據臺媒報道,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303全臺大停電”,日前搜索興達電廠三名員工,訊後依犯準放火罪及妨害公用事業罪嫌交保。而島內“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更召集橋頭、桃園地檢署開會,要求檢察官在偵辦類似“303大停電”這類案件時要有“職業敏感度”,留意是否有反社會性分子或“有心人士”刻意丟小動物進去造成停電,引發各界討論。

  自3月以來,臺灣南北部地區都頻繁發生無預警停電事件,影響數千住戶,引發輿論批評。臺電給出的理由包括,鳥巢引起高壓線路故障、松鼠誤觸電線桿、壁虎亂跑等。不過,蔡英文當局官員對這些理由並不滿意,認為小動物的背後應該是“有人指點”。民進黨當局有官員將全臺停電歸咎於小動物,甚至扯上所謂的“境外勢力”操弄,種種做法讓臺網友都看不下去,直斥“無腦卸責”。

  除了,試圖將大停電的鍋甩給“小動物”,綠營勢力也試圖將大停電的原因牽扯上所謂的“國安危機”,遭網友痛斥“故弄玄虛”。

  據報道,3月11日晚間,桃園機場第2號航廈發生停電事故,桃園地檢署隨即派人進行偵辦。調查後宣稱,疑似有人持油壓剪破壞第航廈地下電纜,導致停電。警方隨即拘提鐘姓、徐姓男子到案,審訊後認為2人有“重大嫌疑”。對此,有島內網友直斥,“缺電卻牽拖其他原因,還在騙,故弄玄虛”。

  也有網友諷刺,“(臺灣)司法單位真愛演,你們敢告訴民眾缺點的事實嗎?”“怎演起鬧戲了?”“抓動物審問啊,再裝啊”。也有人稱,“(民進黨當局)終於可以找到‘合法’的替死鬼方法了”。

  臺灣“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6日公佈停電相關的民調顯示,在“對未來2年臺當局提供産業和民生足夠電力與穩定性”的部分,有42%民眾表示有信心,有55.3%民眾沒信心。

  同時,關於“蔡英文執政後6次全臺停電主因”的民調顯示,認為是臺電公司專業能力有問題的民眾佔42.6%;認為蔡英文能源政策不切實際佔30.2%;認為經濟部門執行政策能力不足11.4%;認同電力系統“被敵人滲透破壞”僅有5.8%。

  吳子嘉直言,邢泰釗怎麼會説是有“有心人士破壞電力設備”?這明明就是蔡英文、臺電能力不好。他更痛批邢泰釗指鹿為馬、顛倒黑白,臺灣沒有電,明明就是蔡英文非核家園政策失敗,卻硬扯説是有所謂的“共諜”在臺灣。而且,民調也顯示,老百姓根本不認同這項説法。(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