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股昨日重挫461點 臺證交所喊話:勿過度恐慌

2022-02-25 09: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5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俄烏情勢急速升溫,臺股昨日重挫461點。臺灣證券交易所呼籲,近年臺灣資本市場與國際連結程度日增,當出現黑天鵝事件時,通常會與全球市場連動,同步下跌,投資人應冷靜觀察情勢發展。

  報道説,臺股昨天受到俄羅斯出兵消息面影響,指數在11時後震蕩殺低,一度下探半年線17566點;終場臺股收在17594.55點,下跌461.88點,跌幅2.55%,成交值新台幣4336.86億元。

  臺證交所通過新聞稿指出,因俄烏緊張情勢趨於嚴峻,國際市場大幅震蕩走跌,臺灣市場也回檔,加權指數跌幅達2.55%。投資人除觀察國際情勢,並應審慎評估事件對臺灣的影響。

  臺證交所聲稱,臺灣經濟基本面近年表現優異,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愈來愈吃重的角色,經濟仍能維持成長。(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