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打“蔣經國牌”被藍綠夾攻 “臺獨”錯愕無言以對、中國國民黨批蔡精神錯亂

2022-01-24 13: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罕見與眾多藍營政治人物同框。(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24日訊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周在島內一場紀念活動上發言,涉及推崇、肯定蔣經國的所謂“抗中保臺”,此言論一齣,隨即引爆島內深綠勢力神經,有民進黨民調跳出來指責蔡英文“不知所云、無言以對”。而就在21日,民進黨當局成立的所謂“促轉會”曾批評該園區名稱有所謂“威權”色彩,並要求更名。島內輿論紛紛猜測蔡英文的政治動機,認為她此時打出“蔣經國牌”是為了討好偏藍的中間選民。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完全是心口不一,臺媒評論則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吹捧蔣經國不僅是為其“反中”背書,也是為自己一面倒“親美”合理化。

  蔡英文、馬英九、朱立倫、宋楚瑜罕見同框

  綜合臺媒報道,22日,臺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蔡英文、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連戰、臺北市長柯文哲、前臺北市長郝龍斌、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蔣經國嫡長孫蔣友松、中國國民黨民代蔣萬安等人也都現身會場,蔡英文也罕見與眾多藍營政治人物同框。

  蔡英文在致詞時特別強調蔣經國堅定所謂“保臺”立場,她還稱,每一位臺灣地區領導人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決定。

  “促轉會”稱蔣經國紀念園區名稱有“威權”色彩

  但是就在蔡英文致辭前一天,民進黨當局成立的所謂“促轉會”就批評園區名稱帶有所謂“威權”色彩,該部門也一直致力於拆除臺灣地區所謂“威權象徵”的“兩蔣”銅像。臺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説七海園區不能挂蔣經國名字的“促轉會”,權力似乎比蔡英文還大,並痛批“‘促轉會’是太上皇機構”。

  中國國民黨:民進黨完全心口不一 精神錯亂

  朱立倫也痛批民進黨完全心口不一,他提醒蔡英文,是蔣經國真正開啟兩岸交流、對話,民進黨今天完全用對抗方式,只會造成兩岸衝突,只會害臺灣,中國國民黨更愛臺灣,希望兩岸和平、交流與對話。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張斯綱表示,民進黨要選票、要爭取“臺獨”基本教義派支援,就把蔣經國拿出來批判;要爭取中間或藍軍支援,就又捧起蔣聲稱要促成朝野和解,但這種精神錯亂的打口水仗,無助化解朝野與社會分歧。

  蔣萬安:會學習蔣經國勤政愛民 走出自己的路

  蔣經國孫子、目前蔣家第四代在島內政壇的“獨苗”蔣萬安,也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他的名字“萬安”就是蔣經國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他也會學習蔣經國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社會做出貢獻。蔣萬安説,“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設立,除了紀念蔣經國對臺灣的卓越貢獻,也讓民眾重新認識蔣經國的理念,及推動社會經濟發展的經驗。

  分析:蔡英文打“蔣經國牌”為強化跨黨派支援

  臺灣《美麗島電子報》曝光的2022年1月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執政滿意度下降,不滿意度為41.9%。該媒體董事長吳子嘉表示,滿意度與不滿意度如此接近,代表臺灣現在是一個分歧、對抗的社會,是分裂的臺灣,所以蔡英文為了強化跨黨派支援,就開始打“蔣經國牌”。

  臺媒:民進黨利用轉型正義將歷史作政治提款機

  臺灣《旺報》發表社評表示,全面、客觀、公平的評價歷史人物是對的,而不是利用所謂“轉型正義”之名,不斷地將歷史作為政治提款機。拿蔣經國當藉口,利用偷換概念的技巧,模糊臺灣的發展方向與現實處境,並不可取。

  文章指出,蔡英文上臺後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失去對話基礎,兩岸關係急速冷卻。民進黨這時吹捧蔣經國不僅是為自己的“反中”背書,也為自己一面倒親美合理化。(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