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與日本右翼沆瀣一氣 鼓噪制定所謂日版“臺灣關係法”已“時機成熟”

2022-01-19 14: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1月19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民進黨當局18日與日方舉行所謂“臺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民進黨民意代表王定宇、趙天麟、林靜儀與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現任總務副大臣田畑裕明所謂“對談”。過程中,民進黨民代屢屢炒作所謂“大陸威脅”,提出臺日應互訂所謂“日本關係法”和“臺灣關係法”,中山泰秀則回應稱所謂現在“時機成熟”,並稱讚蔡英文所謂面對大陸“不屈服”云云。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17日發表就任後首場施政演説,聲稱將持續強化“美日同盟”,力爭構建所謂“具有建設性且穩定的中日關係”。

  民進黨民代提出臺日互訂所謂“關係法”

  據悉,本次所謂“臺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以視頻方式舉行,趙天麟在所謂“對談”中向日方表達“感謝”,同時不忘渲染所謂“大陸威脅”,並揚言臺日是所謂“命運共同體”,雙方應互訂所謂“日本關係法”和“臺灣關係法”,加強臺日所謂“合作”,提升“對話層級”。

  林靜儀則聲稱,日本去年提出“若臺灣有事,即周邊有事”,民進黨當局“認同此説法”,並建議臺日雙方應從所謂“區域性防衛”思考,達成新的所謂“防禦機制”。

  日前副防相“稱讚”蔡英文 揚言簽訂時機成熟

  日方代表中山泰秀對民進黨民代發言表示“贊同”,稱中國大陸近年來以所謂“武力及經濟”試圖向周邊地區施壓,日本政府不能沒有任何行動。日本應比照美國,制定所謂“臺灣關係法”,而目前時機相當成熟。

  對於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此前曾揚言,“不會因中國大陸所謂施壓而屈服”,中山泰秀給予“稱讚”。談到未來臺日所謂“交流”,中山泰秀坦言,由於中日簽訂了和平友好條約,因此臺日雙方關係僅限定於文化、經濟上的非官方性質往來。

  面對當前複雜嚴峻的臺海形勢,日方代表田畑裕明則稱,臺海和平對於臺日雙方都所謂“極為重要”,臺灣問題仍需以和平方式解決。

  岸田文雄稱要構建“建設性且穩定的中日關係”

  此外,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17日發表就任後首場施政演説。他主張開展所謂“新時代現實主義外交”,並強調會儘快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強化“美日同盟”,推進所謂“自由開放的印太構想”。

  對於當前中日關係,岸田文雄稱“主張應該主張的”,同時要力爭構建所謂“具有建設性且穩定的關係”,實現所謂“平衡”。

  外交部:任何挑戰中國人民底線行徑都註定失敗

  針對日方頻繁在臺灣問題上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此前曾表示,臺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絕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對臺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了罄竹難書的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的歷史罪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