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反萊豬公投”通過可能不被執行 中國國民黨團欲提案“修法”

2021-12-16 17: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16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黨團將提案修正“公投法”,除了要將“公投”通過後的“法令”廢止範圍,擴大至“行政命令”及“行政處分”之外,更要限制非政府的提案,臺“行政院”不得代表正方或反方。

  報道説,臺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在“反萊豬公投”的意見書中寫到“本案通過與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020年9月7日公告,均不受其法律效力影響”受到關注。中國國民黨團質疑,臺行政當局在“公投”意見書上公然恫嚇民眾,是不是即便“反萊豬公投”通過,也不能改變“行政命令”?

  費鴻泰與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黨團將提出“公投法修正”草案,修法重點包括:一、非政府提案,臺“行政院”不得代表正、反方。二、非政府提案,臺“行政院”不得宣傳,違者懲處。三、“公投”通過,廢止範圍擴大至“行政命令”、“行政處分”等。四、“公投”通過,臺行政機關作為或不作為違反“公投”內容,以失職論處。

  費鴻泰表示,為了避免“公投法”相關法條被惡意曲解,確保行政中立,中國國民黨團不得已必須“修法”將相關法條“寫死”;17日將召開黨團大會,追認“公投法修法”提案。

  記者會上,陳玉珍説,“公投”是人民意志的展現,通過之後臺當局就必須依照通過內容結果執行;黨團呼籲全民“1218一定要出來投票,投下4個同意票。”(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