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示若重返執政把臺灣光復日定為法定假日 張亞中痛斥絕不容忍搞“臺獨”史觀

2021-10-26 15: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0月26日訊 10月25日是臺灣光復76週年紀念日,島內多個團體當天舉辦紀念活動。綜合臺媒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加“重返歷史現場—慶祝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6週年”回顧展時宣示,若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將把臺灣光復日列為法定假日。臺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批評,島內有一群人要把“光復”改成所謂“終戰”,甚而要切割臺灣跟中國大陸的所有歷史關係,搞“臺獨”史觀、文化“臺獨”,這是不能容忍的事。

  臺灣光復76週年 日本投降條款初稿首次曝光

  中國國民黨25日舉辦座談與回顧展,借由多幅史料照片重回曆史現場,“日本無條件投降時應接受之條款”的初稿也首次曝光。

  朱立倫:若重返執政 把臺灣光復日定為法定假日

  朱立倫當天在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76年前的今天,臺灣正式光復,這是歷史事實,也是臺灣脫離殖民統治的一天。他批評,蔡英文在所謂“雙十”演説時提出充滿爭議、扭曲的説法,其所謂“四個堅持”有違反臺灣地區憲制性規定之疑。他宣示,中國國民黨若重返執政,要把臺灣光復日定為法定假日。

  新黨遊行慶臺灣光復 斥民進黨親美與大陸為敵

  新黨25日發起“雙北”車隊遊行慶祝臺灣光復,同時控訴民進黨毀壞臺灣民主。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臺灣光復象徵臺灣脫離日本殖民,但如今民進黨卻親美與大陸為敵,讓臺灣動蕩不安。新黨籍臺北市議員侯漢廷則痛批民進黨帶給臺灣錯亂價值,黑白不分。

  張亞中:搞“臺獨”史觀、文化“臺獨”不能容忍

  臺灣“孫文學校”25日在中山堂外的臺灣光復紀念碑前舉辦紀念活動,“總校”長張亞中指出,日本竊據臺灣50年,可是今天有一群人要把“光復”改成“終戰”,甚而要切割臺灣跟中國大陸的所有歷史關係,搞“臺獨”史觀、文化“臺獨”,這是不能容忍的事。他強調,歷史絕不能遺忘,一個不能回顧歷史的人,是沒有資格展望未來的;一個對歷史錯誤了解的人,愧對子孫。

  島內教科書中完全不見“光復”二字

  臺灣光復的歷史充分説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以至於“臺獨”勢力刻意消滅這段記憶。據臺媒報道,根據學者整理,如今島內教科書中有關臺灣光復的內容,完全不見“光復”二字,淡化也就算了,還醜化、異化這段歷史。報道稱,這一天對臺灣有特殊歷史意義,民進黨主政後,以“週休二日制上路”為由,自2001年起不放假,20年來,許多臺灣人早已淡忘這個紀念日。

  洪秀柱:民進黨以“抗中保臺”恣意妄為終將夢醒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25日在社交賬號發文表示,每年光復節,都可以看到一些意圖以所謂“臺灣主權未定論”塑造“臺獨”正當性的言論,其中夾雜了許多對歷史的扭曲、對國際法的曲解、甚至是對於當時國際情勢的無知。她表示,民進黨幻想以“抗中保臺”為盾,在這塊土地上恣意妄為,終將走到夢醒時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