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朱立倫找張善政拉大智庫格局 邁向“執政藍”

2021-10-12 18: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2日訊 朱立倫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一週,人事安排陸續展開。臺灣《聯合報》今天發表評論文章説,朱立倫為中國國民黨智庫找來臺灣地區前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張善政拉大格局,體現了他所説的,“在野黨”是“準執政黨”,應對外清楚呈現中國國民黨的執政準備。

  文章表示,朱立倫以智庫為平臺,欲聯合其他藍營基金會成為“藍軍大智庫”,展現行政與整合能力,進一步活化智庫,匯集人才,儲備執政能量。且找來科技界出身、臺灣地區前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韓國瑜競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的副手搭檔張善政掌智庫,不僅僅是拉攏韓國瑜勢力,也是朱對2024重返執政的進一步思考。

  文章強調,無論朱立倫選不選2024,對他及中國國民黨來説,只有戰鬥是不夠的,更要邁向“必勝藍”、甚至是“執政藍”。

  文章指出,年初表態有意參選2024的臺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4月底赴中國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時,就曾點名要和江啟臣、朱立倫、韓國瑜等人組成“影子內閣”,重新贏回人民信心和執政權。姑且不論趙少康的“戰鬥藍”是否對朱立倫造成威脅,朱從黨務及智庫人事鋪陳“影子內閣”,也算為“必勝藍”、“執政藍”預作準備。(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