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民進黨機關算盡 臺灣何辜?人民何辜?

2021-09-18 11: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8日訊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議新竹縣市合併,遭質疑將為一人一黨“修法”。臺灣《聯合報》發文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樂見倡議之餘,原本還半遮面説仍需考量民意反應和法制配套;但後來就連演也不演了,民進黨官方社交媒體帳號明言:縣市合併升格是“時勢所趨”。緊接著,林智堅對是否再選也就不再遮掩:“提了,就應該要留下來”!

  文章説,林智堅終於坦承將參選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但“大新竹市”原本不在林智堅的政治地圖中,他也未曾就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改制議題有過什麼討論和規劃,卻在二任屆滿前硬生生畫出一大塊新政治圈地。甚至在面對苗栗也有合併的呼聲時,林智堅還投機地把苗栗一分為二,苗北由新竹接收,苗南則歸給臺中。為此,苗栗縣長徐耀昌怒批他:“年紀輕輕就機關算盡”。

  林智堅原先的盤算,是要在市長任滿後轉進桃園參選,不料人氣未如預期。他立刻見風轉舵,改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自己另辟政治出路。根據2018年臺灣地區縣市長選舉結果,新竹縣市選票若合併,民進黨頗有勝算。然而,若併入藍營長期執政的苗栗,林智堅的“大新竹”市長夢即註定無望,因此他才有分割苗栗的突兀奇想。新竹縣市若合併,人口為102萬,仍達不到臺灣地區相關規定的125萬升格門檻;但只要加上苗北,就剛好跨過人口門檻,連“修法”都省了。

  文章指出,林智堅曾是臺灣地區最年輕的縣市長,第一任市長僅以千票險勝,第二任就以壓倒性勝利連任,被視為綠營的“明日之星”。未料,他藉自己的政治明星光環機關算盡,隨口就把新竹縣市當政治圈地,隨手就把苗栗一刀腰斬。他距離卸任還有一年多,如今滿腦子卻只有個人盤算,還有心市政嗎?有這樣心不在焉的投機市長,新竹市民何其倒楣;有這種飛象過河的未來市長,竹苗縣民又情何以堪!

  文章説,徐耀昌批評林智堅“年紀輕輕就機關算盡”,事實上,為一人一黨“修法”改制的民進黨更是機關算盡。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不僅可確保綠色據點、瓦解藍營鐵盤,更能把餅做大;至於對臺灣有何好處,根本不必解釋。事實上,從蔡英文的自産疫苗政策,到臺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的五倍券,哪一項不是機關算盡?相形之下,林智堅一眼就被識破,還是小巫見大巫。

  對於紓困振興,民意要求普發現金,但不知蘇貞昌到底在堅持什麼,非要發行既浪費又不環保的五倍券,甚至弄到天怒人怨、派系圍攻,差點掀翻“閣揆”寶座。如今看到臺行政當局各事務主管部門搭配五倍券的各種加碼券將輪流上場,天天抽、周周抽,連續四週讓民眾懷抱中獎的小確幸。原來蘇貞昌的如意算盤,是要拿五倍券一路造勢到十一月,挽救其跌落谷底的民調。但如果疫苗覆蓋率不足,民眾不敢出門消費,蘇貞昌機關算盡,也振興不了經濟。

  疫苗政策則恰恰反映了蔡英文“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既要護臺灣自産高端疫苗,又要搶年輕選票,蔡英文當局對疫苗採購和民間捐贈消極推拖,接種順序並不照科學防疫原則,而是根據選票考量。尤其,借著疫苗到貨空窗期製造高端高潮假像,導致現在許多人不是第一劑沒得打,就是第二劑沒著落。蔡英文當局機關算盡,人民性命卻不在她的算盤上。

  文章最後指出,民進黨很會選舉,處處充滿私心算計。從林智堅、蘇貞昌到蔡英文,這樣的算計展現絕非巧合。但臺灣何辜?人民何辜?(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