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港媒:臺灣舉巨債軍購 只會加速“武統”進程

2021-09-17 22: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7日訊 港媒中評社今天發表評論文章説,臺灣民進黨當局一邊推進“臺獨”,一邊花大價錢從美國購武,只會加劇兩岸緊張,刺激大陸加速推進“武統”。

  文章説,民進黨當局昨天通過軍方所提軍購草案,“特別預算”舉債飆升至2400億元(新台幣,下同);至於美國要求一次買足100套的岸置魚叉導彈系統的866億元,還不在其中。據稱這是民進黨當局5年內第4次提“特別預算”,舉債累計達20000億,已超越歷史紀錄。

  文章指出,美國特朗普政府任內,對臺軍售超過200億美金,臺灣軍費預算規模吃不下,於是編列“特別預算”解決。媒體分析説,清掉了特朗普軍售帳單後,拜登政府還會再售武臺灣,這個洞是填不平的。舍軍費預算正常編列方式而採“特別預算”捷徑,是鑽“巧門”,後患無窮。

  很多分析都認為,鉅額軍購不但無法為臺灣帶來長治久安,一個一個填不完的錢坑,更會把臺灣的經濟拖垮。鉅額軍購還會加深兩岸敵對,招惹戰禍。很顯然,臺灣已墮入與大陸軍備競賽陷阱,這場競賽臺灣註定是輸的一方。

  文章表示,民進黨當局曾聲稱,臺灣不走向軍事對抗,不會與大陸軍備競賽。事實卻是,臺灣軍購愈來愈大手筆,“特別預算”舉債大幅飆升。鉅額、高價採購美國軍火,讓民進黨當局獲取暫時政治利益,卻讓臺灣一步一步被掏空。

  文章強調,臺灣的安全不在採購多少軍火,不在美日的所謂保護,搞好兩岸關係才是根本。一邊推進“臺獨”,刺激兩岸對立加劇,一邊花大價錢從美國購武,只會加劇兩岸緊張,刺激大陸加速推進“武統”。如此,臺灣更無安全保障。(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