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民調:若兩岸爆發衝突 臺灣地區僅有四成人願上戰場

2021-09-07 13: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7日訊 臺灣《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兩岸真的爆發衝突,僅有40.9%臺灣民眾願意讓自己或家人上戰場。

  阿富汗政府在美國撤軍後迅速垮臺,塔利班直取首都喀布爾奪回政權,該事件引發全球包括美國本土及臺海兩岸的熱烈討論。為了解島內民眾對於臺海兩岸關係、徵兵制等議題的看法,《ETtoday新聞雲》于2021年8月30日至9月1日,以“手機簡訊”進行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為1323份。

  調查結果顯示,在臺海兩岸關係上,49.6%民眾傾向兩岸維持現狀(暫時維持現狀以後再説28.6%、永遠維持現狀21.0%);在兩岸之間的往來上,有58.7%民眾認為兩岸應“先擱置爭議,兩岸維持經濟交流與往來”。

  調查顯示,如果兩岸真的爆發衝突,有40.9%民眾願意讓自己或家人上戰場保衛臺灣,與《ETtoday新聞雲》去年10月的調查結果相比,減少4.0%。

  臺灣目前為募兵制,調查顯示,69.2%民眾支援臺灣恢復徵兵制,與《ETtoday新聞雲》去年10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徵兵制支援度增加2.6%。(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