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金門炮戰63週年 馬英九重申“九二共識”

2021-08-23 20: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23日訊 今天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炮擊金門63週年紀念日。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在臉書貼出一張金門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和平鐘的照片,重申“九二共識”,並強調,唯有兩岸和解,才能讓過去的“殺戮戰場”,變成兩岸的“和平大道”。

  馬英九發文表示,1958年的金門炮戰死傷毀損的不只是生命財産,還有兩岸人民的情感。他説唯有兩岸和解,才能讓過去的“戮戰場”,變成兩岸的“和平大道”。

  馬英九説,因為和解,帶來通航與通商,過去從大陸射來的炮彈,得以轉變成經貿與觀光的銀彈,與每天運過來幾萬噸的清水,以及觀光客必買的炮彈殼菜刀,更期許兩岸能繼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重啟中斷的協商與交流。

  馬英九強調,金門炮戰帶給臺灣的,不應該只有感謝與追思,還要有臺海和平的實踐方法。近來阿富汗變局引發許多討論,臺灣當然要居安思危,“我們無法改變八二三炮戰歷史,但我們可以創造和平的未來。唯有如此,金門軍民同胞的犧牲才值得”。(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