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應對“中國在釣魚島活動”?日本將在九州島部署20架F-35B戰機

2021-07-19 14: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本將在九州島部署20架F-35B戰機,日媒稱為應對“中國在釣魚島活動”。(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7月1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6日宣佈,將在位於九州島宮崎縣的新田原基地部署一支由約20架高端隱形戰機F-35B組成的飛行隊,並與美軍共同訓練。日媒分析稱,此次部署旨在應對中國在釣魚島、沖繩附近的“頻繁活動”。

  據報道,日本廣播協會(NHK)16日報道稱,岸信夫當天召開記者會宣佈此消息。日本防衛省進一步表示,日本計劃在2024年引進6架、2025年引進2架F-35B戰機,最終將在新田原基地部署一支由約20架F-35B戰機組成的飛行隊。

  臺媒援引《日本經濟新聞》17日報道稱,此次部署旨在應對中國在釣魚島、沖繩附近的“頻繁活動”,提高日本西南諸島周邊的應對能力。日本防衛省九州防衛局局長伊藤哲聲稱“周邊國家的航空戰鬥力的近代化非常顯著”。日本《朝日新聞》分析稱,日本防衛省的目標是確保日本制空權。

  報道稱,F-35B戰機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及英國皇家海軍採用,屬於第五代戰鬥機,能實現短距離起飛及垂直降落。日本《讀賣新聞》援引防衛省官員的話稱,F-35B戰機是日本離島防衛的王牌。

  岸信夫在記者會上稱,在新田原基地部署F-35B“最為合適”。相關報道指出,新田原基地與美軍部署F-35B戰機的岩國基地非常接近,方便與美軍進行共同訓練。更重要的是,新田原基地靠近日本西南諸島,距離琉球群島,以及中國釣魚島都非常近。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明確指出,這段時間,日方接二連三拿中國説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理指責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對中方正當的海洋活動説三道四,渲染所謂“中國威脅”,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最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活動,是行使本國固有權利,正當合法。(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