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屏東Delta變異病毒群聚案僅驗出15人 臺學者:感染規模恐高達75人

2021-07-01 13: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屏東縣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7月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引發全球疫情升溫,臺灣屏東縣自秘魯返臺的祖孫至今引發15人群聚感染。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者陳秀熙指出,秘魯返臺祖孫是第一代,目前已經傳染到第三代,依英國爆發Delta病毒群聚事件推估,估計可1人傳7人,感染規模恐高達75人,如今卻只找到15人。

  陳秀熙表示,依據英國疫情情境推估Delta基礎再生數,以R0值為7.6來推算,屏東感染數會有75人感染,屏東目前做了兩個村的快篩與PCR檢測後,加上兩個境外入境的祖孫共15人確診。

  他認為人數低於模型的可能原因有兩個:一為隱性感染者還沒找到,二是臺灣目前一直在三級警戒,社交距離等實施很嚴格,並以第二種可能最高。目前看來屏東疫情已經有受到控制,但他強調,還要持續觀察,看看其他地區是否出現Delta病毒,這也是要不要解封的科學證據之一。

  對於學者推算屏東Delta變種病毒感染規模恐達75人,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稱,大家演算法各有不同,因為Delta的R0值外,還要再看公衛防疫措施介入後的Rt值,才能計算。

  面對Delta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市政會議憂心Delta變種病毒升級為傳播力更強的Delta plus,臺灣必須更小心面對,加快疫苗施打率。(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