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殲7戰機首度現身臺空域 臺學者:解放軍在“全面練兵”

2021-06-18 10: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7架解放軍軍機進入臺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6月18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17日7架解放軍軍機進入臺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殲7戰機首度現身,引發關注。有臺灣學者分析稱,解放軍是在“全方面練兵”。
  據臺空軍17日傍晚發佈的解放軍軍機動態稱,共7架解放軍軍機進入臺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1架運8遠幹機、2架殲16戰機、4架殲7戰機。根據臺軍的公開紀錄,此次是殲7戰機首度現身。
  臺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由於運8遠端干擾機也現蹤,推測是測試在有干擾的情況下,新舊機種的連線是否會出現問題,並驗證其戰管能力。
  林穎佑表示,近期解放軍的運輸機編隊飛往南海,加上在臺海周邊許多的飛行行動,都是在實踐“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目標,並有可能利用北斗三型衛星定位,來實驗多機種、新舊機種的編隊飛行。
  臺灣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表示,從17日的編組來看,解放軍是在全方面練兵,派出第三代機型,表示不怕臺軍的第四代戰機,也是傳達對於電子戰信心在握的意思,若臺軍用導彈攻擊,解放軍就會用電子戰還擊。
  張延廷進一步指出,解放軍不是總派殲16等較新型的戰機,而是讓各機型輪戰,快慢、新舊、高低搭配,多空層多方向,對臺灣傳遞資訊。
  針對解放軍軍機持續繞臺,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表示, 在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臺海和平穩定。我們遏制“臺獨”是完全必要的,這與我們真心實意願意幫助臺灣同胞戰勝疫情是一致的,都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