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撤銷澎湖、金門、馬祖對入島旅客實行全面快篩公告引發反彈

2021-06-02 13: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撤銷澎湖、金門、馬祖對入島旅客實行全面快篩公告引發反彈。(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6月2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澎湖、金門、馬祖縣政府宣佈6月1日起針對入境者實施全面新冠病毒篩檢,拒不配合者將裁罰3000元到15000元新台幣。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深夜發佈新聞稿稱,此公告違反島內所謂“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在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依指揮官的指示辦理,公告已由臺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依法撤銷。

  該中心聲稱,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對島內跨縣市移動採取人員進出管製作為,或要求民眾強制篩檢等,均屬全臺一致性重要政策,陳時中再三強調當局與縣市應“標準一致、説法一致、腳步一致”的防疫原則。為避免各自為政,影響整體防疫,所以撤銷上述公告。

  對此,澎湖縣政府表示“相當難以接受”,痛批“如果當局不能保護澎湖,請不要阻礙澎湖自我保護”,縣政府仍將持續針對所有入境旅客全面快篩。金門縣長楊鎮浯則感嘆,要保障鄉親健康與安全,為何如此辛苦?金門會尋求自我體系內加強普篩。連江縣長劉增應説,為保障離島地區軍民安全,入境者全面篩檢會持續進行,對指揮中心的決定予以“尊重”。

  針對民進黨當局的做法,臺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民眾自保措施為何當局反對,很莫名其妙!”“自己的命自己救”。(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