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不滿民進黨當局設層層關卡 臺工商界聯名吁開放企業自購疫苗

2021-05-31 14: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工商界聯名呼籲民進黨當局開放企業自購疫苗。(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5月3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疫情持續升溫,宗教團體佛光山所屬國際佛光會原計劃洽購50萬劑嬌生疫苗,其他民間機構與鴻海集團也計劃自購疫苗捐贈各縣市政府緊急施打,但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堅稱“應由臺當局與原廠簽約採購”,設置層層關卡,使得民間自購疫苗協助抗疫的美意受阻。針對民進黨當局疫苗採購政策失當,島內工商界已進行串聯,將聯名籲請開放企業自購疫苗,提供員工、會員施打,或捐助醫療院所,憤怒的業界幾乎打爆臺灣工業總會電話,要求出來講話。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會長趙怡表示,臺灣短缺疫苗是鐵錚錚的事實,佛光會海外會員透過關係取得確認可以採購疫苗的通路,但是指揮中心朝令夕改,感覺好像不願意宗教團體介入,佛光山會員的熱情將受打擊。趙怡指出,佛光會27日發函臺疾病管理部門申請進口藥劑許可證,“目前還沒開始正式採購,但有相當把握可以買到。”

  此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臺銘也想進口BNT疫苗,日前找上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溝通協調。郭臺銘30日在社交媒體報告有關疫苗進度,透露正在用72小時拼相關文件。

  據報道,全臺性工商團體已進行串聯,將聯名籲請民進黨當局開放企業自購疫苗。臺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指出,令工商業界生氣的是,民進黨當局竟要求企業購買的疫苗,要由其統籌分配,且依舊以醫療等人員為優先,完全不顧産業鏈也需穩定營運。(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