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本用F-35戰機在東海“建墻”護臺灣?島內民眾的評論亮了

2021-04-22 16: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媒稱日本可用F-35戰機在東海“建墻”護臺灣。(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4月22日訊 據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報道,日本正在購買兩個中隊的F-35B隱形戰鬥機,這款戰鬥機不僅可以從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新型輕型航空母艦上起飛,還可以從小型島嶼的簡易機場跑道上起飛,幫助日本將其空中力量從東海一路延伸到臺灣空域的邊緣。

  報道稱,如果日本充分利用F-35B戰鬥機在島嶼作戰方面的潛力,就可以阻止解放軍通過一處關鍵的海上咽喉,並在臺灣到沖繩之間的東海海域構築一道“空中屏障”。

  對此,有島內網友吐槽,“讓日本護臺,豈不成了變相淪陷。”

  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明確表示,玩火者必自焚,“臺獨”就意味著戰爭。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