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媒質疑臺灣自製戰機路線 稱臺空軍可能初期就無法存活

2021-04-21 15: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1訊 隨著美涉臺政策的逐漸放寬,臺當局除了積極向美軍購戰機外,也致力於自産戰機,據臺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外媒質疑臺灣自製戰機的路線,認為一旦兩岸開打,臺空軍可能無法在戰爭初期存活。

  美國媒體《福布斯》報道稱,臺灣自製戰機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解放軍會用數千枚導彈攻擊臺灣空軍基地,如果臺空軍順利起飛,則要面臨在數量佔優的解放軍空軍。

  報道提到,目前臺灣空軍約有300架戰機,包括F-5、F-16A、幻象2000、“經國號”戰機,為了升級機隊,臺當局在2020年與美國簽署了價值80億美元的協議,購買F-16V、升級舊的F-16A,並開始研製自製戰機,自製戰機的花費恐怕突破百億美元。這令人質疑,高成本的戰機卻會在戰爭初期被攻擊,這是否值得。

  對於臺當局“以武拒統”的行徑,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表示,臺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干涉。以臺制華、“以武拒統”最終只會是螳臂當車、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解放軍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曾表示,無論是外部勢力“以臺制華”,還是“臺獨”勢力“以武謀獨”,在14億中國人民遏制“臺獨”、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與強大能力面前,註定失敗。(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