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新冠疫苗接種增24件不良反應

2021-04-20 14: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島內新冠疫苗接種增24件不良反應。(圖片來自網路)

  台灣網4月20日訊 據臺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島內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至19日累計已破3.2萬件,並新增24件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餘為非嚴重不良事件。另外,先前曾有1件非嚴重不良事件,改列為疑似嚴重過敏反應。

  針對1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説明,是一名20多歲女性,在接種疫苗當日,就出現疲倦、四肢酸痛、發燒、畏寒等症狀,但目前症狀已好轉。

  改列為疑似嚴重過敏反應的案例為50多歲女性,接種疫苗當天打完10分鐘就有出現一些嘴唇、舌尖腫脹、麻痹等情況,同時有噁心、發熱、發紅、呼吸喘、血壓高等情形,所幸經抗過敏藥物治療後,症狀好轉,當天晚上已經離院,除了4月12日有再次看診外,並無其他特殊的狀況。(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