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謝長廷呼籲“美日臺儘早實施聯合演習”,島內民眾怒批:漢奸倭寇!

2021-04-19 16: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謝長廷呼籲“美日臺儘早實施聯合演習”。(圖片源自網路)

  台灣網4月19日訊 據臺媒報道,日前,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次會談併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就臺灣、釣魚島、南海等問題表達關切。臺“駐日代表”謝長廷18日宣稱,“美日臺三方”有必要儘快實施聯合演習,以應對所謂“大陸方面製造的威脅”。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決定2年後排放福島核電站核廢水入海,謝長廷不僅沒有出面反對,反而倒打一耙“質疑”大陸把臺灣海峽當作“排水溝”,並聲稱“臺灣從未要求檢測臺灣海峽的水質,也沒有提出‘譴責’”。

  對此,有臺灣網友痛批,“漢奸倭奴,永遠不要回臺灣!”

  針對美日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日聯合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要求美日嚴肅對待中方關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立即停止損害中國利益。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