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持續插手臺海?臺媒:美近期將公告售臺M109A6自走炮

2021-04-19 13: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美近期將公告售臺M109A6自走炮。(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19日訊  臺灣《聯合報》18日報道稱,美國政府即將對臺釋出最新一波軍售,臺高層管道證實,所謂“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AIT)已知會臺灣,臺灣採購的M109A6自走炮案,美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將於近期內就知會國會程式進行公告。臺陸軍計劃于2023年至2025年分批獲裝,今年起將執行附屬設施整建等前置作業。

  報道稱,雖然特朗普政府時期就傳將出售這項裝備與所附屬精準彈藥,臺陸軍也以“銳霆項目”與“新型155公釐火炮精準彈藥”為名建案,自2020年起分年編列173億元新台幣。不過,這項軍購案拖過特朗普卸任至今尚未公佈,傳出原因是臺計劃隨案採購的M982“神劍”(Excalibur)精確制導炮彈,研發國之一瑞典反對出售,美方找不到出貨廠商,因此延宕至今。

  據報道,M109A6自走炮為美國炮兵部隊主力火炮,炮彈發射可利用多普勒雷達實施彈道計算,可快速執行單炮的定向定位任務及單炮射擊任務,臺軍方形容“1輛車能打出1個炮兵連的效果”。M109A6射擊榴彈時最大射程為24公里,若使用增程彈則可達30公里,搭配可精準導向的M982“神劍”精確制導炮彈可達40公里。報道稱,受軍購預算排擠,臺軍全案初期計劃採購40輛。

  針對美對臺軍售,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明確表示,美對臺軍售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撤銷有關對臺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