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北市人口急劇減少 去年流失4.26萬創27年新高

2021-04-13 14: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3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市高齡化嚴重,加上這幾年“脫北潮”,臺北市今年1月人口數倒退23年,僅259萬7635人,創下23年新低。臺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臺北市的人口流失與福利、交通、房價都有關,隨著2014、2015年新北、桃園的陸續改制,導致臺北市人口外移。

  藍世聰表示,臺北市是一個宜居城市,社會福利雖不輸其他縣市,卻沒領先太多,房價卻比其他縣市領先太多,他認為,臺北市人口數減少也不是壞事,應朝區域均衡發展,人口不要全部集中在臺北市。

  臺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指出,臺北市人口少,可能會導致納稅人少、稅收減少,變成賠錢城市。她還表示,臺北市2020年光一年人口就流失4.26萬人,也創下27年來流失最嚴重,尤其人口流失最多的是年輕人,0至14歲人口流失11.1%,15至64歲流失5.9%,65歲以上流失3.7%,流失的都是有能力工作的人口,這也是臺北市的極大警訊。(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