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防部宣稱“監控”遼寧艦在臺海附近演訓 叫囂“挺臺”

2021-04-07 13: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遼寧艦。

  台灣網4月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針對遼寧艦航母編隊在臺灣周邊海域訓練,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聲稱,對解放軍的行動正在“監控”中,並鼓吹持續對臺軍售,確保臺灣強化所謂“自我防衛能力”。

  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5日介紹,日前,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柯比6日在媒體簡報中被問到解放軍在臺灣周邊演習時聲稱,美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支援並未改變,也持續與許多地區共同努力,提供臺灣防務物資,以協助臺灣強化所謂“自我防衛能力”,並稱美方對該區域會持續密切觀察。

  對於美國持續擾動臺海局勢,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曾明確表示,中方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國家採取任何方式把臺灣從祖國分離出去,一切違背歷史潮流、製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國的圖謀都將受到包括所有海外華人在內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我們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祖國統一是民族大義所在、兩岸人心所向。挾洋自重永無出路,以武謀“獨”死路一條。(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