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鳳梨恐滯銷 朱立倫:民進黨“新南向”是騙人的大內宣

2021-03-01 13: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陸自今日起暫停進口臺灣鳳梨。(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3月1日訊  大陸自今日起暫停進口臺灣鳳梨,島內鳳梨銷路出現困難。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當局,過去説推動所謂“新南向”分散市場,實際上農産銷往大陸是東南亞的數百倍,“新南向”根本是騙人的大內宣。

  朱立倫質疑,民進黨執政5年,聲稱要推動所謂“新南向”,分散市場,但根據統計,去年臺灣鳳梨約有10%外銷至大陸,出口量是到“新南向”地區的100倍、臺灣芒果約2%外銷到大陸,出口量是“新南向”地區的100倍、臺灣釋迦約20%外銷到大陸,出口量是新南向地區的200倍、臺灣蓮霧約8%外銷到大陸,出口量更是“新南向”的600倍。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天天宣稱實施所謂“新南向政策”,花大筆經費,但臺灣經貿對大陸的依賴程度有增無減。所謂“推動新南向,避免過度依賴單一市場風險”,根本就是騙人的大內宣!更嚴重的是島內經常發生農業産銷失調,民進黨當局欠果農一個道歉,更欠臺灣人民一個説明。

  此外,有網友建議臺當局所謂“駐日代表處”,看能否迅速交渉日本購買鳳梨,臺當局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回應稱,直接要求日本購買,多少是賣人情,價錢不易高。對此,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徐巧芯狠酸,“不愧是‘助日代表’,碰到臺灣出狀況時先閃再説”。

  臺灣網友也紛紛批評“他只會出一張嘴。”“每天喝酒看手機就可以坐領高薪”,也有網友諷刺謝長廷是“專責日本核食銷臺代表,鳳梨不關他的事!”(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