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把“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移花接木,是民進黨當局的新花招

2021-02-24 11: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4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國時報記者:發言人剛才提到,兩岸關係能否春暖花開關鍵在於“九二共識”,障礙並不在大陸這邊。但邱太三提出,大陸對於“九二共識”有了新的加注。據了解,邱太三指的是“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相較于大陸的一個中國原則,臺能作出延伸的空間變小。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你説的這位先生,刻意把“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混為一談。他不是不知道,而是故意扭曲、故意混淆、蓄意嫁接。大家知道,“一國兩制”是大陸方面提出的解決臺灣問題的科學構想。“九二共識”是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提基礎。把這兩者移花接木、混為一談,是民進黨當局妄圖否定“九二共識”、否定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的新花招。

  稍早,針對有記者提問:邱太三23日就任陸委會主委,他表示兩岸交流勢必要恢復,期待未來兩岸能夠“春暖花開”。也有綠營人士表示,希望邱太三上任後能夠開啟兩岸對話的契機。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馬曉光表示,兩岸關係曾經有過春暖花開。春暖需要有東風,花開需要有雨露。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如果臺灣的先生們有這樣的期待,願意順從兩岸同胞的意願,那就回到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