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重申: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疫苗售臺説法,完全是無中生有

2021-02-24 10: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4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人民政協報記者:近期以來,臺防疫部門負責人頻頻誣衊大陸干擾臺灣購買疫苗,島內媒體指出其背後目的,一是挑起臺灣民眾仇視大陸的情緒,二是為了實現他個人的政治目的,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評價。

  馬曉光:我們已明確表示,上海復星集團于2020年3月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臺地區的獨家代理權。之前,我們在接受書面應詢時曾經提出過幾點疑問,包括臺灣有關機構為什麼繞過上海復星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麼刻意隱瞞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未能簽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麼?民進黨當局某些人至今沒有明確回應,更沒有給島內廣大民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馬曉光:我再次重申,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疫苗售臺的説法,完全是無中生有。在疫苗問題上,民進黨當局某些人執迷于玩弄政治對抗,“自導自演”這場戲碼,無非是想掩蓋自己迄今無法及時獲得疫苗的窘境,企圖將臺灣民眾至今無疫苗可用的怨氣引向大陸。民進黨當局這種違背商業規則,企圖繞過代理商獲取疫苗的做法,完全是置民眾健康福祉于不顧的政治操弄。(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