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內部民調:蘇貞昌不滿意度超越滿意度

2021-02-22 11: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蘇貞昌。(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2月22日訊  臺立法機構新會期即將開議,臺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是否繼續穩坐大位,將視8月的“反萊豬”投票結果而定。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根據該報掌握的民進黨內部民調,1月底的數據顯示,蘇貞昌的滿意度是43.5%,不滿意度是47.2%,不滿意度超越滿意度,可見蘇貞昌並非在“反萊豬”等議題發酵後完全無傷。

  其中細項分析顯示,泛綠選民有75.5%對蘇貞昌感到滿意,18.3%不滿意。中間選民有32.5%滿意,46%不滿意。泛藍則有13.2%滿意,85.4%不滿意。黨內人士認為,中間選民對蘇貞昌的觀感可能是影響整體滿意度的關鍵。

  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蘇貞昌的滿意度曾在去年首季衝上最高點,滿意度達71.3%,當時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剛連任成功,去年第2季開始下滑,但滿意度也達到64.9%。最低點是去年12月,滿意度剩下39.2%,不滿意度達到53.2%。不過隨後又止跌回升,直到今年1月中,滿意度站上44.9%,但1月底的滿意度又跌至43.5%。

  檢視蘇貞昌自2019年初上任後的每月民調,其中不滿意度首度超越滿意度,發生在去年11月初,當時滿意度與不滿意度分別為45.8%及45.9%,差距不大,但差距越拉越開。隨後滿意度反彈,但直到12月初,滿意度又被不滿意度超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