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多空層、多批次!綠媒:解放軍軍機1小時內6度繞臺巡航

2021-02-19 13: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解放軍軍機年後首次1小時內6度繞臺巡航。(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19日訊  臺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今天中午發佈報道稱,解放軍軍機近年密集現身臺鄰近空域,今天上午突然出現多空層、多批次現身臺西南空域,1小時內就進入6次之多。
  報道稱,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解放軍軍機上午10時55分、11時06分、11時08分、11時14分、11時17分、11時38分,共六度進入臺西南“防空識別區”,高度分別為1800至8600米。報道宣稱,臺空軍在空監控並“廣播驅離”。
  據報道,同樣位於臺西南海域及巴士海峽,淩晨3點也有美國海軍MQ-4C無人機進入巴士海峽,在鵝鑾鼻南方海域繞圈偵查,另有美國海軍P-3C反潛機、EP-3E偵察機以及P-8A巡邏機出現。報道稱,解放軍軍機多批次巡臺時,疑似美國航母通過巴士海峽。
  根據社交賬號“臺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解放軍軍機本月累計進入臺空域16天,本月臺軍“廣播驅離”紀錄共計33次。
  關於解放軍軍機繞臺巡航,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指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此前針對美艦穿航臺灣海峽,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嚴正表示,美艦行徑對“臺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嚴重危害臺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