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烏龍?桃園醫院陪護者至今未接隔離通知,衛生單位卻稱不可能

2021-02-08 13: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烏龍?桃園醫院陪護者至今未接隔離通知,衛生單位卻稱不可能。(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2月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桃園醫院爆出院內群聚感染後島內民眾一度緊張,近日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疫情緩解,然而有臺灣民眾指出,自己曾是桃園醫院的陪護者,應屬於是居家隔離的對象,卻至今未接獲衛生單位聯繫。然而,桃園衛生局卻回應稱,基本上不可能,目前桃園醫院項目擴大採檢,居家隔離期都已滿,只剩下其中150人尚未完成採檢,推測可能是自主健康管理者誤以為自己是居家隔離者。

  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1月6日起至1月19日曾在桃園醫院住院、轉院的患者與其陪護家屬,皆進行居家隔離。然而一名民眾反應,他曾在醫院陪護,照理來説應該要居家隔離,不過卻沒收到衛生單位相關電話,撥打電話詢問,卻遲遲沒下文,由於擔心成為防疫破口,自行進行了居家隔離,現已期滿卻無法進行採檢。

  桃園衛生局表示,“基本上不會有這種狀況!”桃園醫院項目擴大採檢,桃園預計採檢3213人,居家隔離者至2月6日都已期滿,其中150人尚未完成採檢,這2天會陸續安排採檢。因此衛生局推測,有可能是自主健康管理者誤以為自己是居家隔離者,很多門診的陪護家屬都誤認要居家隔離。(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