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日兩次!解放軍軍機三小時內兩次三角度繞臺巡航

2021-01-29 15: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一日兩次!解放軍軍機三小時內兩次三角度繞臺巡航。(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29日訊 綜合臺灣官方通訊社、《聯合報》報道,臺防務部門28日晩罕見兩度發佈解放軍軍機進入臺所謂“西南空域”活動的實時資訊,稱2架殲10戰機夜航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邊緣,宣稱臺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進行所謂“廣播驅離”與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臺防務部門28日入夜時公佈,解放軍一架空警500預警機、一架運8電偵機與兩架殲10戰機,兵分三路自不同角度飛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約三小時後臺防務部門又“追加”發佈,兩架解放軍殲10戰機晚間飛入臺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邊緣,進入後沿邊緣向東南方向飛行不久後,向南脫離。

  據臺灣官方通訊社統計,這是本月第24天有解放軍軍機進入臺所謂“西南防空別區”的記錄。而據臺防務部門公佈的航跡,解放軍三批快慢機種各從不同角度飛入臺所謂“西南航空識別區”南側邊緣,其中仍以運8電偵機進時間最久。

  關於解放軍軍機繞臺巡航,我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指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