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拜登禁官方用“中國病毒” 島內吁跟進民進黨當局狡辯閃爍其詞

2021-01-28 13: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26日簽署備忘錄,禁止聯邦政府使用所謂“中國病毒”一詞稱呼新冠肺炎。

  台灣網1月28日訊  美國總統拜登26日簽署備忘錄,禁止聯邦政府使用所謂“中國病毒”一詞稱呼新冠肺炎,以避免涉及種族歧視。島內關切一向使用所謂“武漢肺炎”這一污名化名稱的民進黨當局會不會跟進?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以及民進黨27日皆低調不回應。臺行政機構辯稱,所謂“武漢肺炎”並非歧視或有成見,而是約定俗成的名稱。島內在野黨則肯定拜登的決定,國民黨表示,拜登不再使用歧視亞裔的字眼,民進黨還不轉彎嗎?

  臺灣民眾黨民代張其祿認為,病毒命名與地名連結會産生歧視,製造對立、仇恨,他認同美國政府的做法,建議民進黨當局應比照辦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民進黨過去挺特朗普,跟著他使用歧視性字眼,如今拜登走回理性路線,美國政府都轉彎了,民進黨還不轉彎嗎?國民黨民代洪孟楷呼籲各政黨撇開政治意識形態,勿再激化仇恨。

  《中國時報》發表題為《美國風向已轉民進黨跟不跟》一文指出,民進黨當局過去搭特朗普的順風車,自願站上“反中”最前線,然而特朗普列車再怎麼狂飆,總是會有到站的一天。民進黨老是説臺美是理念相近的朋友,分享相同的民主價值,現在拜登修正特朗普帶頭的歧視作為,恰好可以檢視,臺灣理念相近的到底是特朗普個人,還是民主價值?

  針對民進黨當局至今仍使用“武漢肺炎”這一污名化名稱,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曾明確表示,病毒的名稱是不能帶有地域、動物、個人或某一個群體的名稱。民進黨當局無視世衛組織的正式命名以及關於疾病、病毒的命名規範,蓄意使用污名化稱謂,用心卑劣。我們一直堅決反對。(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