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和綠媒誣衊抹黑大陸疫苗接種,國臺辦:用心卑劣

2021-01-27 10: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7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據報道,北京臺協已開始組織在京臺商臺胞接種新冠疫苗,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目前大陸臺胞接種疫苗進展情況如何?針對大陸臺胞陸續接種疫苗,民進黨當局及綠營媒體不僅頻頻攻擊大陸疫苗的安全性,而且還聲稱臺商是被“半強迫”接種,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目前大陸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實施,對包括大陸臺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民眾,都會作出妥善安排。多位臺胞受訪表示,對大陸疫苗有信心,願意儘早接種。北京市從1月1日開始啟動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已完成超過190萬重點人群第一劑疫苗接種。在京自願接種疫苗且符合條件的臺商臺胞接種工作,由北京市臺辦協調北京市臺資企業協會進行安排。需要強調的是,大陸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島內某些政客及某些媒體臆造所謂“半強迫”接種完全是惡意造謠。

  可以給大家看一下,接種疫苗都需要簽一份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每一位接種的臺胞都會填寫知情同意書來表達個人意願。

  去年12月15日大陸正式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截至1月20日,已累計開展疫苗接種1500萬人次。已有40多個國家提出進口大陸新冠疫苗的需求,有的已批准使用大陸新冠疫苗。這些都充分證明了大陸新冠疫苗良好的安全性。大陸疫苗接種工作有序推進,並實施全民免費,使符合條件的群眾都能實現“應接盡接”,逐步構建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傳播。

  事實勝於雄辯。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某些媒體誣衊抹黑大陸疫苗接種,用心卑劣。(台灣網 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