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年臺灣政治人物網路聲量大比拼 蔡英文第1韓國瑜第2

2021-01-05 13: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年臺灣政治人物網路聲量大比拼 蔡英文第1韓國瑜第2。(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5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2020年剛結束,國民黨青年部統計去年臺灣政治人物臉譜網貼文心情數,採用大數據分析做排行榜,列出島內政治人物聲量最高的前12強,蔡英文、韓國瑜分居第1、2名,12強的政黨結構為綠6、藍5、白1,反映當前網路攻防的戰力呈綠領先,藍微幅落後的情況。但綠營6人都是現任公職,藍營5人僅江啟臣、侯友宜及羅智強是現任公職,國民黨表示,未來須有更多黨籍公職挺身而出,才能抗衡綠營的集體戰。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説,臉譜網是臺灣最主要的政治攻防網路戰場,他以文章、留言、分享、貼文心情數做大數據分析,全臺12強依次是蔡英文、韓國瑜、陳時中、蘇貞昌、陳其邁、柯文哲、馬英九、羅智強、陳菊、江啟臣、侯友宜及賴清德。

  國民黨十大熱門人物,韓國瑜下半年雖較少活動及曝光,網路熱度仍很驚人,後面依序是馬英九、羅智強、江啟臣、侯友宜、蔣萬安、盧秀燕、陳玉珍、林為洲和朱立倫。民進黨十大熱門人物為蔡英文、陳時中,蘇貞昌、陳菊、陳其邁、賴清德、鄭文燦、黃偉哲、林佳龍、高嘉瑜,其中有7人隸屬於民進黨當局官員。(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