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蘇貞昌9年前呼籲縣市制定更嚴規範 今自打臉説食安應全臺一致

2021-01-05 13: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蘇貞昌9年前呼籲縣市制定更嚴規範 今自打臉説食安應全臺一致。(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月5日訊 綜合臺灣“中時新聞網”、《聯合報》報道,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稱,臺灣地區法律規定有關國際貿易食品安全是臺當局的執行事項,全臺應統一步驟,不能亂套,而網友找出蘇貞昌2012年反“萊牛”的文章,批其“自打臉”。另有網友挖出9年前有8位民進黨籍縣市首長表示拒絕“萊牛”,這畫面看在今日更是格外諷刺。

  蘇貞昌在2012年3月7日的貼文中聲稱,時任馬英九當局決議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絲毫不顧臺灣民眾的健康,完全違背執政當局應有的作為。尤其不可思議的是,當局顯然早已決定解禁,因而罔顧多數專家見解,也無視多數民眾反對,一意孤行。他呼籲縣市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全體臺灣民眾一起監督,共同捍衛自己的健康。

  但民進黨當局從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臺行政機構去年12月31日表示,各縣市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萊克多巴胺為其中一種)“零檢出”的規定,不合法、不合理、也不可行,“原訂者將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更諷刺的是,不只蘇貞昌前後説法不一致,有網友挖出9年前的新聞,當時“萊牛”進口,8位民進黨籍縣市首長振臂疾呼,聲稱縣市拒絕“萊牛”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其中還不乏當今民進黨當局有頭有臉的人物,這讓網友忍不住想問蘇貞昌,什麼時候要來抓這些違反規定的人呢?

  當年反“萊牛”的民進黨大人物有林聰賢、曹啟鴻、賴清德、陳菊、柯建銘、張花冠、蘇治芬、潘孟安等,網友指出,如果以蘇貞昌的標準,這群人早就違法了,還是説因為他們有充值“滿滿的臺灣價值”,所以理所當然的什麼事都沒有?(台灣網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