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平鐵路通車 國臺辦:持續助力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2020-12-30 11: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30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日前大陸離臺灣最近的鐵路福平鐵路正式開通運營,請問這為大陸臺胞臺企帶來哪些新的便利?

  朱鳳蓮:福平鐵路于12月26日正式運營開通,從福州到平潭,全長88公里,最短35分鐘就可以到達,給生活在福建特別是平潭的臺商臺胞帶來更大的便利。

  平潭位於福建省東部,與臺灣隔海相望,離臺灣新竹只有68海裏,是祖國大陸距離臺灣島最近的地方,平潭綜合實驗區是“因臺而設、因臺而特”的國家級綜合實驗區。在這裡,海陸握手、兩岸融通。橫貫海壇海峽的福平鐵路,與福建省會福州等地形成了“半小時生活圈”,進一步優化完善了福建鐵路網。作為兩岸交流主通道,平潭已經開通了直航臺北、臺中、高雄的客貨運航線。借由福平鐵路加上嵐臺直航航線,平潭將會構築起一條造福兩岸同胞的“黃金通道”。通過這種“海鐵聯運”,實現兩岸互聯互通,形成低成本、高速度、快通關的比較優勢,能夠持續助力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的新路。(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